晓士顿西区中国教会「秋季事工调整」 #1

 

西区教会的弟兄姐妹你们好!

愿主的平安与你同在, 保守你的心怀意念。
很难想像教会场地在新冠疫情中关闭已经快半年了!很想念大家,更是为同工的坚忍,与弟兄姊妹们的耐心感谢主。今天我要在这里向大家分享西区教会事工的进展,与秋季事工的重要展望。

首先,教牧与长老们在评估我们目前的事工里,看见好多我们需要感恩的地方。我想到我们的媒体与敬拜事工团队,他们在这疫情中的努力与牺牲。很多人不知道这些同工在幕后的摆上。每一个敬拜录像的制作,常有同工熬夜,甚至有时10多到20个小时的辛劳,真的每次的线上崇拜的制作都是他们爱的付出。我想到在疫情我们能继续装备圣徒,从启发小组,理财管家,职场事奉,到承启培训中心的十步释经,今年暑期我们三堂会众里总共超过70位同工得到装备,我们看见了弟兄姊妹受教的心和主的恩典。但是我们的事工里也有也看见许多隐忧。人们在疫情里经历大幅度的改变,而疫情带来所谓「新常态」的挑战,绝不单是将以往「旧常态」的事工方式搬到网上就可以解决的。

比方说,网上看Youtube的崇拜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改变。许多人在独自看,有些人在不同的时间看,也有人躺在床上或穿着睡衣看,有些人看崇拜也同时一心二用,一面作饭或同时吃饭,崇拜变为了看节目,而不再是全人身心灵的投入。节目完了崇拜就完成了。
疫情对我们下一代的影响更大。年轻家庭深受困扰,不易专心的孩子们更不容易投入网路上的学习。青少年的家长跟孩子相处更是头疼,许多青少年事工都在看见参与人数的下降。

但是我相信在这试炼的时刻,基督对祂的教会仍有一幅活泼的异象。虽然我们不能实地的在一起,教会仍然能有蓬勃的成长。教会历史中所学到的一个重要教训,就是教会在逆境中能靠主继续成长倍增!你能否与我一起想像主的恩典能如何帮助我们克服分离的挑战,哪怕在网上敬拜我们也能全心投入?口唱心和的在网上与肢体一起同心敬拜,因为我们深信没有任何事能叫我们与基督里主的爱隔绝?我们是否也能像使徒行传里的教会,虽被分散却是走到哪里,传到哪里成为我们城市的祝福?我们能否在家庭的困境里面对自己的破碎而更多学习恩典与忍耐,祷告与信靠的功课,靠主把握这个机会与孩子一起成长,建立他们成为主的门徒?

我们也观察到多间教会重开后又不得已再次封闭,而这样的起伏在疫情中可将会是常态。
为了弟兄姊妹们的安全和保护同工的实力,因此我们在深思祷告后,决定将重心放在调整事工来面对新常态的挑战,而不是重启事工想要回到旧常态的模式。将我们的实力投入装备全体的弟兄姊妹们,为异象和需要预备做一系列的调整, 包括事工的时间,模式,和内容。我们在作这些调整有三项主要原则:

  • 将事工的整体方向从喂养转为装备,不只装备是同工,而是装备整个会众, 恢复家庭成为门徒建立的中心
  • 建立更深的小组联系与守望,化整为零地发展小组成为一起敬拜的福音基地
  • 将青少年与儿童事工的需要与时间放为优先

这些原则其实是针对一些我们一直在面对的挑战,但是在疫情中这些问题就更被显露出来,也就是被动的参与,人与人之间的隔离,和下一代灵魂的争夺战。我们既然领受了承先启后的异象,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新常态的挑战。

主耶稣在路加福音5:36-38讲到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;若是这样,新酒必将皮袋裂开…但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。耶稣的意思是,新的改变需要新的心态与整体的调整,不然这些改变不会成功。

神恩待我在西区教会27年的服事中,我看见西区教会一直是一个勇于创新,与时俱进,不断成长与改变的教会,一起追求神为我们预备的美好未来。我深信主在这非常的时刻在引领我们做一些勇敢的改变,把握疫情荣耀主名。每一个危机在主手中也是生命成长的良机。请大家为教会需要做的调整祷告,为我们的下一代祷告。下星期我会跟大家作更详细的分享,主的平安与你同在。

在基督里,
你的弟兄与牧师
许重一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