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族歧視

我們主任牧師的一封信

西區大家庭的弟兄姊妹們平安,

我相信大家都在關注來自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悲哀新聞,以這事件所引發的的全國性抗議示威。看見疫情中雪上加霜的種族歧視慘劇,我無法形容心中感受的悲憤和困擾。

這是我們國家的考驗時刻。作為教會,我們與喬治·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, 艾莫德·阿貝里(Ahmaud Arbery),布倫娜·泰勒(Breonna Taylor)的家人以及無數種族歧視的受害者,尤其是受不公義待遇的黑人群體感到悲傷。人命關天,黑人的生命也絕對關天。暴力和不義使我們心痛,我們因此與哭泣的人同哭泣(羅12:15)也同心向主懇求憐憫和改變。

教會是蒙耶穌基督救贖的群體,我們的位分不是指責別人。主耶穌在馬太福音7:4中警戒我們:「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?你自己眼中有樑木,怎能對你弟兄說:『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』呢?」

我們需要相信,這危機時刻對於西區教會這樣的傳統華裔教會而言,這也是我們應當反思,受教和成長的時刻。

作為一間具有移民歷史,多元文化,與多種語言結構的教會,我們在這關鍵時刻意識到自己的責任。我們與各地的基督門徒一起承認,我們在「行公義,好憐憫,和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」上有虧欠(彌迦書6:8)。我們也願意坦承的說,我們自己有未承認的種族歧視,對自己文化的優越感,以及對鄰舍困境的冷漠。為此我們求主與鄰舍的寬恕。

我們不是一個完美的群體,而是在神手中繼續受塑造, 未完成的作品。我們願意努力回應救主此時的呼召。鑑於今日社會中的種族不平等,我們教會將致力朝向以下的目標努力:

  • 我們需要加深自己對種族歧視 – 這一複雜問題的理解,反思我們自己在種族主義上的盲點,而不是急於對他人進行自以為義的譴責。我們要以勇氣和誠實面對自己在今日世界不公義裡的責任。
  • 我們接受主的呼召將福音的恩典帶入這場重要的時代性對話,我們拒絕只為自掃門前雪而繼續旁觀或缺席。我們願意在亞裔社區中,為和平、正義與憐憫協助催化人們態度的改變。
  • 幫助家庭裡展開這項重要又困難的對話,溝通代代對種族主義與歧視的不同理解和經歷,使我們能在耶穌基督的信望愛裡一起成長,改變今日的種族歧視。
  • 跟隨主耶穌關心微小者的榜樣,我們要以恩典和真理與弱勢者一同站立,也以和平守法的態度尋求正義和法律責任。我們要將神的安慰帶給那些因種族歧視而受害的人們,以基督的寬恕帶來平安與復合。
  • 我們要刻意建立跨文化的教會關係來突破孤立。 與眾教會一起彼此學習,同心展現合一的神國見證來在本市榮耀我們的神。
  • 我們將警惕禱告來守望我們的國家,和與我們一起蒙恩在美國的每一個民族。我們要努力學習如何更踏實地去愛我們的鄰舍。

對於我們的國家和群體來說,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。我相信這過程裡,我們教會有重要的角色和學習。使萬事互相效力,慈善又掌權的主必賜我們力量面對這路程。我們因主耶穌的應許仍充滿盼望。正如主所說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(約翰福音16:33)讓我們以堅持禱告,謙卑對話,和勇敢的愛心來面對這時代的挑戰。


在基督裡,

你的弟兄與牧師

許重一敬上

許重一主任牧師的禱告

相關資源

我們推薦以下相關資源,來幫助您在這方面有更多的認識了解:

什麽是公義?看看聖經怎麽說。

國語版視頻:

粵語版視頻:

參考書

Generous Justice

Timothy Kell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