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

我們樂意為您禱告

一起為我們的教會、城市和世界禱告!​

「心路關懷事工」的主旨是實現主耶穌的偉大誡命——彼此相愛。

經由「一對一」的關係,給予心靈受創者所需要的支持、幫助、照顧與陪伴。

 

進一步了解「心路關懷事工」:

「心路關懷事工」的英文名稱是Stephen Ministry。故亦稱為“司提反事工”。初期教會慎重選出司提反(Stephen)等七位執事照顧會眾的需要(使徒行傳第六章),是信徒學習彼此關懷服事的好榜樣。

1975年,臨床心理學家郝肯尼牧師Rev. Kenneth C. Haugk,Ph.D ,深感他一人無力顧及眾多教友的心靈需要,便與任職護士的妻子Joan,帶領九位接受過他第一批訓練的普通信徒,成立了影響深遠的「心路關懷事工」。因為效果顯著,目前已有一萬兩千多個全球教會團體,向總部設在密蘇裏州聖路易市的「心路關懷事工」學習這套事工,帶回各自的教會,訓練出超過六十萬的平信徒關懷員,協助了兩百萬的心靈受傷者走出傷痛。

2008年,西區教會差派許重一牧師、林立元牧師、徐玉仙牧師、施克健牧師和施梁國冰師母等領袖團隊,參加了在達拉斯舉辦的「心路關懷事工領袖同工培訓」。回來後,經過多次禱告與討論,著手整理評估訓練教材並翻譯成中文。2009年11月,第一屆心路關懷員開始接受50小時的密集培訓,迄今已經有超過百位學員完成裝備。他們當中,有半數以上的人已經在心路關懷事工中服事,幫助有需要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上百位。

願神繼續帶領、使用心路關懷事工團隊,使更多的人藉著事工得到基督的愛,並在基督裡成長。

「心路關懷專員」不是專業心理輔導、不是解決生活問題的人;也不是閒談友人。 「心路關懷專員」有憐憫心、願陪伴心靈受創者走出憂傷的人;是有愛心、有耐心聆聽的基督徒;是經過五十小時「心路關懷事工」課程裝備的學員。

這50小時的嚴謹課程,教導學員如何落實尊主為大的一對一關懷,掌握正確的聆聽、保密、陪伴、同理心、代禱、處理危機和心靈扶持的技巧,來服事教會內外有需要的人。

每個人都會遇到人生難題。在面臨難處時,若有人在身旁真誠關懷、靜心聆聽、分享神的慈悲憐憫,是能夠幫助受助者渡過憂傷、痛苦、沮喪、孤寂等困境的。

可能需要「心路關懷事工」的對象:

  • 在生活上有獨立難撐的無力感
  • 處在身心、情緒或人際關係受害的傷痛煎熬中
  • 正在適應新工作,或是搬遷到新的地方
  • 婚姻出了狀況
  • 罹患嚴重的病痛
  • 失去了親愛的家人朋友
  • 經歷其它情感或心靈的傷害

 

心靈破碎的受助者,穿越主耶穌“愛的十字架”,從後面走出來,成為被醫治的健全人。這段旅程彰顯主耶穌透過信徒關懷眾人的心意——這是“心路關懷事工”給我們講述的動人故事:

見證一:路

見證二:恨

見證三:愛是永不止息

見證四:夢一場

見證五:陪伴

如有心靈傷痛的人(您自己或親友)需要關懷:

  • 請願意接受關懷的當事人直接與「心路關懷事工」聯絡。 聯絡方式:  1、在教會奉獻箱上方領取聯絡表,當事人填妥後,投入教會奉獻箱上面的事工信箱。2、點擊下方的 “接受關懷申請表”按鍵,在線填寫後提交。
  • 「心路關懷事工」約見當事人,了解狀況之後,盡可能安排一位適合的心路關懷員定期與關懷對象面談與傾聽 。
  • 心路關懷員將尊重關懷對象的隱私,提供一對一、合乎聖經原則的關懷。

如有任何疑問,請電郵至:stephen.ministry@whcchome.org

至親至愛的人離世了。倖存的家屬,充滿無限的哀思。教會裡弟兄姊妹們的關懷慰問、擁抱禱告,都能減輕心理的負擔,但人群散去,一人獨處,睹物思情時,內心的悵惘空虛與哀傷又將浮起,縈徊心頭。這樣的沈重的哀思,要到幾時呢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