曉士頓西區中國教會「秋季事工調整」 #1

 

西區教會的弟兄姐妹你們好!

願主的平安與你同在, 保守你的心懷意念。
很難想像教會場地在新冠疫情中關閉已經快半年了!很想念大家,更是為同工的堅忍,與弟兄姊妹們的耐心感謝主。今天我要在這裡向大家分享西區教會事工的進展,與秋季事工的重要展望。

首先,教牧與長老們在評估我們目前的事工裡,看見好多我們需要感恩的地方。我想到我們的媒體與敬拜事工團隊,他們在這疫情中的努力與犧牲。很多人不知道這些同工在幕後的擺上。每一個敬拜錄像的製作,常有同工熬夜,甚至有時10多到20個小時的辛勞,真的每次的線上崇拜的製作都是他們愛的付出。我想到在疫情我們能繼續裝備聖徒,從啟發小組,理財管家,職場事奉,到承啟培訓中心的十步釋經,今年暑期我們三堂會眾裡總共超過70位同工得到裝備,我們看見了弟兄姊妹受教的心和主的恩典。但是我們的事工裡也有也看見許多隱憂。人們在疫情裡經歷大幅度的改變,而疫情帶來所謂「新常態」的挑戰,絕不單是將以往「舊常態」的事工方式搬到網上就可以解決的。

比方說,網上看Youtube的崇拜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改變。許多人在獨自看,有些人在不同的時間看,也有人躺在床上或穿著睡衣看,有些人看崇拜也同時一心二用,一面作飯或同時吃飯,崇拜變為了看節目,而不再是全人身心靈的投入。節目完了崇拜就完成了。
疫情對我們下一代的影響更大。年輕家庭深受困擾,不易專心的孩子們更不容易投入網路上的學習。青少年的家長跟孩子相處更是頭疼,許多青少年事工都在看見參與人數的下降。

但是我相信在這試煉的時刻,基督對祂的教會仍有一幅活潑的異象。雖然我們不能實地的在一起,教會仍然能有蓬勃的成長。教會歷史中所學到的一個重要教訓,就是教會在逆境中能靠主繼續成長倍增! 你能否與我一起想像主的恩典能如何幫助我們克服分離的挑戰,哪怕在網上敬拜我們也能全心投入?口唱心和的在網上與肢體一起同心敬拜,因為我們深信沒有任何事能叫我們與基督裡主的愛隔絕?我們是否也能像使徒行傳裡的教會,雖被分散卻是走到哪裡,傳到哪裡成為我們城市的祝福?我們能否在家庭的困境裡面對自己的破碎而更多學習恩典與忍耐,禱告與信靠的功課,靠主把握這個機會與孩子一起成長,建立他們成為主的門徒?

我們也觀察到多間教會重開後又不得已再次封閉,而這樣的起伏在疫情中可將會是常態。
為了弟兄姊妹們的安全和保護同工的實力,因此我們在深思禱告後,決定將重心放在調整事工來面對新常態的挑戰,而不是重啟事工想要回到舊常態的模式。將我們的實力投入裝備全體的弟兄姊妹們,為異象和需要預備做一系列的調整, 包括事工的時間,模式,和內容。我們在作這些調整有三項主要原則:

  • 將事工的整體方向從餵養轉為裝備,不只裝備是同工,而是裝備整個會眾, 恢復家庭成為門徒建立的中心
  • 建立更深的小組聯繫與守望,化整為零地發展小組成為一起敬拜的福音基地
  • 將青少年與兒童事工的需要與時間放為優先

這些原則其實是針對一些我們一直在面對的挑戰,但是在疫情中這些問題就更被顯露出來,也就是被動的參與,人與人之間的隔離,和下一代靈魂的爭奪戰。我們既然領受了承先啟後的異象,我們必須勇敢地面對新常態的挑戰。

主耶穌在路加福音5:36-38講到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;若是這樣,新酒必將皮袋裂開…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。耶穌的意思是,新的改變需要新的心態與整體的調整,不然這些改變不會成功。

神恩待我在西區教會27年的服事中,我看見西區教會一直是一個勇於創新,與時俱進,不斷成長與改變的教會,一起追求神為我們預備的美好未來。我深信主在這非常的時刻在引領我們做一些勇敢的改變,把握疫情榮耀主名。每一個危機在主手中也是生命成長的良機。請大家為教會需要做的調整禱告,為我們的下一代禱告。下星期我會跟大家作更詳細的分享,主的平安與你同在。

在基督裡,
你的弟兄與牧師
許重一敬上